這 次,真的是最不同的一次義工經驗。說到不同,是因為我已經有四年卓越營義工經驗了。而且每一次我都被安排在最繁雜繁忙的行政組。每一年的感受都不太一樣, 但認真說起這次最大的不同是‧‧‧我哭了四次,有生氣、有難過,有感動,有激動。以往的卓越營我總是心平氣和,而這次的情緒起伏確是如此的高潮迭起。

        2011冬季卓越營舉辦於我從來沒有去的暨南大學,聽說那裏以風景優美著稱,因此我從出發前就滿心期待的等待這天到來,一月十九日當天我被賦予車長的任 務,在之前也受過訓練了,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次經驗。看似精明的我卻讓非常丟臉的事發生了,在我發現少了兩名車員之後。竟連點了四次名才把那兩名失蹤人口找 出,所幸他們兩位已經上了另一台法鼓之車了。而與我素未相識的車員也以這個丟臉的事蹟為我取名為“小天兵”這也算不幸中的大幸吧,讓我多認識的兩位可愛的 姊妹花。在下午到達之後,我先以這次的大陣仗驚呼,才匆匆的去尋找我的行政組,在他們手忙腳亂之間我真的不知道應該做什麼才好,我想有很多的都會有很深的 感受,寧可百忙而不願閒得發慌,這正是當天我的寫照!在晚上七八點終於被通知能夠去安單了,是在一間三樓的教室,這真的是太特別了,生平頭一次睡在教室地 板。說真的,當晚睡在地上那股冷意由我的脊椎骨直衝腦門,這也就是我難過的原因了,真的好冷‧‧‧ 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終於開始繁忙起來了,一下子有人要借睡袋,一下子有人要拿暖暖包,這會兒又有學員來拿牙刷、牙膏、襪子、毛巾,無奇不有!而我們行政組有12個 人,這12個人得應付八九百人呀!!!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,我們這一組的組長,臉色一直很不好,這也就是我生氣哭的原因了,我承認我很容易因為別人的態度 而影響的自己的心情,所以我跑去沒有人的地方大哭,心理想大家都是來當義工為什麼要臭臉相待呢?但我還是謹記著法師的話“臉上無瞋便是慈悲”因次即使我心 裡再生氣再難過我都保持著微笑。後來,在晚上開會時法師開示告訴大家,不可能每一個人都能苟同彼此的意見,只要互相包容,心裡想你想要別人如何待你,你就 如何待人!在聽完開示之後我真的很感動,我一直知道我的習性很重,非常容易生氣。但,在後來的幾天中不管我碰到什麼令我生氣難過的事,只要想起這段話,我 便輕易的放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參加卓越營,跟很多人一樣,有極大的部分是想聽名人演講,很可惜的再當義工的這4次以來我總是沒有機會踏入禪堂與大家共同聆聽,這也是我最大的遺憾吧。因 次我變成最期待19:30的義工開會時間,有一天晚上,是放聖嚴師父他的身影一片,那是有關於師父即使病的再嚴重也要努力實踐世界和平的故事,打到這兒, 鼻子又酸了起來。在看的當中,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而啜泣了起來,因為這樣偉大的師父已經先一步走了,真的是漢傳佛教的遺憾,但我相信法鼓山的法師們 一定會努力尊隨師父的腳步繼續走踏下去。當天我也為自己發了願:『永遠以慈悲心對待身旁的每個人』 

        最後,我想說的是,雖然這次的行程亂成一團,晚上也冷到睡不著覺。但這次所學到的東西卻不是前幾次小卓越營所能擁有的,謝謝行政組這次的照顧,謝謝法師們的開示,謝謝我媽媽總是催促我趕快報名,也謝謝所有的學員們讓我有服務你們的機會,阿彌陀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青小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