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很棒的營隊!真心邀請所有朋友能夠共襄盛舉!

2011冬季青年卓越營   

故事是這麼發生的……

 

感恩!

 

感謝! 家人、兄弟(則豪)、法師們以及偉大的義工菩薩們!

謝謝媽媽總是讓我先斬後奏”,也總是很放心我!

謝謝好兄弟-則豪,真的很感謝!因為他的無私,我才能放心的參加!

謝謝法師們。他們的智慧令我受用良多。

謝謝義工菩薩們,他們……無私的付出、眼神,那是真實的感動!

促使我能有機會參與「法鼓山2011冬季青年卓越營」

當中,有許多歡笑、許多安靜”、找到許多自我”以及許多淚水……

當然,還有永遠的聖嚴師父”(阿彌陀佛)。

 

  2.jpg

 

我從未如此認識一個朋友,一個已經在一起20年的老朋友。

靜(境、淨),重新把自己好好打造一番。

 

『要把生命留在現在;

  不管妄念,回到方法;

  放鬆身心,放下身心 

 

人生是當下、此時此刻累積起來的果實

享受每個呼吸之間,感受氣息轉換;

打禪時,“才”真正享受到這種美妙的感覺,雙手充滿著熱氣

傾聽大沁的聲響,心的跳動,鼻尖一呼一吸之間氣的流動

把自己的心沉澱,當然其中也有“妄念”

但是卻能告訴自己,想著呼吸、數著氣息,回到此時此刻與方法

前幾次打禪時,左腳大腿真的不舒服,卻也越來越能夠承受,越來越不感覺疼痛

總是有這想法來我的腦中

「如果我連這種疼痛都受不了,那我能做什麼事情?」

之後聽到果峻法師說:

聖嚴師父(阿彌陀佛)於訪問前一分鐘,還在打點滴、吃藥;下一分鐘接受訪問時,卻感受不到他的身體是虛弱的。

盡形壽」,聖嚴師父(阿彌陀佛)說。保有悲願心

不管有多累,身體有何病痛,只要保有“心”,即有心力完成。

 

『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。』

意識到問題,是解決問題的開始!

每一件事情不是意外,都是一件功課。

許多時候,我都會“用某種形式來巧妙的逃避”,

而我發現,“最終還是要靠自己去完成”,

而更多時候,後續所需要的時間與精力,更多更累……

放下不是放棄

放棄是沒有了希望沒有了目標沒有了熱情;

放下則是讓自己的心沒有那麼多的“想要

想要的太多,需要的不多!

 3.jpg

『人生不能十全十美,但願能盡善盡美。』

果峻法師的開示。

什麼是十全十美?

沒有人知道事情能夠有多“好”,如何變化

唯能掌握的,僅是自己能力所及的種種

許多時候我們總是希望要拿“滿分”,

而最終發覺,我們都只被“分數”給拘束了

這裡想跟各位分享一段話:

「當我們不再假設自己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好或壞,只有秉持信心時;當我們不以批評或期待的眼光看待每一刻時-我們的人生將迥然不同  Nick Vujicic

 

『境上念心,心不隨境轉,境不隨心轉。』

 

『欣賞別人的優點,知道自己的缺點;

  學習別人的優點,改善自己的缺點;

  不要忌妒別人的優點,不要暴露自己的缺點。』

 

  

 4.jpg

這次的營隊,有許多不一樣的體悟

傾聽自己的聲音;看到許多人的付出;喜歡與別人分享、勇於表達自己的大家

傾聽法師們的慈悲;看到聖嚴法師(阿彌陀佛)的心;喜歡各位的真、勇於做自己的各位。

 

傾聽自己

想要參加這次的營隊,是因為生活的緊湊,

對周遭的種種感到許多不確定性。

營隊過程中

想到自己以前容易因為情緒不穩而產生許多不悅的想法

說出許多比檸檬還要酸的話,而自己卻沒有惡意

但是別人真的都受傷了,而自己也受傷了。

常常無法站在別人的立場,常常以自我的想法來看待,

於是自己產生了很多很多的空虛

或許看起來還是很堅毅

但……已經殘破不堪。   

於是在無盡燈之夜,想到了這幾天的種種,

奪眶而出的是長久以來沒有的快樂

眼淚不是因為要離別,而是因為認知到自己;

淚水不是因為傷心,而是因為感動;

最後希望自己真的能有所成長,有所改變,而非一時的感動。

 

許多人的付出

「早、晚、多、少、前、後」

義工菩薩們、果峻法師

起的早,最晚睡;做的多,吃的少;做事走在最前面,而最後走。

 

隊輔

需要帶起整隊個氣氛

聽從上面的指示,又要符合隊員的要求,橋梁真的很辛苦!!!

 

分享、勇於表達自己的大家

活動後的分享,我喜愛這個部份

每個人把自己的故事、體驗表達出來

法鼓大學校長舉了中央車站的例子,故事是人與人相處最快的橋梁

在課後、用餐時,與其他人的對話,更能觸動許多不一樣的聲音

分享更多自己的想法

多聞薰習

這真的很棒!

 

 

法師們的慈悲

「把智慧面向自己,用慈悲對待他人。」

 

聖嚴法師(阿彌陀佛)的心

每個人背後,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苦澀

師父盡其一生形壽,推廣佛教與世界和平

提升人的品質、建設人間淨土

誠如前面所提

師父的身體狀況不好時,需要吊點滴、吃藥

而他依然用“心”推動

多麼令人敬佩的“心”

 

喜歡各位的真、勇於做自己的各位

能夠在場的各位,大家真的都很勇敢!

無論是自願的、被逼的、被騙的

無論認不認識他人,能給對方加油、分享給對方、說出自己的心裡話

離開時,很熱情的說了:再見!

 

最後

真摯的希望各位能給自己幾天心靈的假期

給自己沉澱的假期

一同共襄盛舉!

謝謝你,法鼓山!

 

合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青小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