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五天的冬令營,說真的一開始超級不想去,但因為已經報了再出發前反悔似乎過意不去,所以我還是去了。一開始的心情就是好想快點結束趕快回家睡覺,可是從 第二天開始,我心態變了,我覺得超有趣的~~!!怎麼說呢....是一種感動吧:D過程我不想贅述,我只想好好的分享我的心情。

我不想被認為是被洗腦或什麼的,我只想好好的跟我的好友,以及路過看到的人分享這份感動。

我 一直對宗教抱持著中立以及有點偏見的態度,所以我參與的時候其實很害怕被傳教,但在這個法鼓山青年卓越營中我完全感覺不到,除了最後一天的皈依儀式比較宗 教意味濃厚外。在這裡,我看見的不是宗教,而是....生活的智慧、處世的態度、分享的喜悅、痛苦的消去,還有...「愛」。

我最感動的 就是能認識   聖嚴法師,每次看那部片--- <他的身影>我就會忍不住流眼淚...靠,本來我還不相信或是懷疑為什麼姑姑會說我會哭,原來是這麼回事....作人還是別太鐵齒,恩回到正 題;在這個影片中記錄著 聖嚴師父行腳於世界各地傳播佛教智慧....只是我這樣講述可能不足以形容那份感動吧,我看到的是一位充滿智慧的僧侶、慈祥的老人,就如同影片中敘述 的,  聖嚴師父就是慈祥的化身,看著他就會心情平靜和溫暖。

不過我想我會感動是因為,他在傳遞的理念有許多都是我平常有在思考的,也有 試著去實踐的,可是總覺得我似乎缺乏著信心,因為好像少了幾塊拼圖。雖然也有人說受到我的影響,他們也願意學習我的方法,但卻無法幫他們去除痛苦,所以我 自己也陷入了痛苦而開始懷疑自己。然而在這個卓越營中,因為看了   聖嚴師父的影片,拼圖突然快完成了!!天阿...怎麼說...有種感動,非常的感動...我的迷惘消去了一大半,雖然未來是未知數,我也不知道我該怎麼 做,但似乎信心增加了不少。

我從來沒有這麼尊敬一個人,能認識和了解   聖嚴師父我真的很慶幸,雖然他已經去世,但是他的身影仍留在許多人心裡,我第一次有種心靈被救贖的感覺,徹徹底底的。他雖然在講述的是佛法,但同時卻也是 一種處世的智慧,他運用非常淺顯易懂又白話的方式說著,不會很嚴肅,反而很輕鬆很好笑,但又很好懂,他真的是一位很可愛、慈祥的老人。

第 二個感動就是這個主辦單位吧,所有食住樂他們都包辦了,而且還有上百位的義工在服務我們八百多個人,把我們服侍的好好的。他們只希望我們能吃飽、睡飽、玩 飽,哈哈,好久沒有這樣三餐正常、作息正常了。他們辦的活動也很有趣,而且其中還有許多問題可以沈思;他們也有請了名人來演講,場面超熱絡的,也學到很 多,不過實在太多了我就不打了=ˇ=....

過程中我認識了很多朋友,來自不同的大學,他們都很親切很有趣。我們一起參與活動、一起突破難關、一起分享,好想把這些也分享給我的好友,不過他應該會說:「才不要,我忙著,而且不想當和尚。」哈哈~~~話說我可沒被洗腦XD所以我可不是和尚!!噗噗~

然 後在第四天的夜晚,我們八百多個人每個人手一個小燭光,各自許下了小小的願,然後這些小願望集合會變成大大的願,期望這個世界和人們可以得到幸福...阿 密陀佛(合掌)。這一刻,真的是既安詳又感動阿~~只有參與其中的人才能體會那種氛圍吧,大家一起坐在地上對著夜晚的星空許願。

當大家在 明天各奔東西的時候,帶著在這裡的體悟和心中的願,在自己的領域上發展,與身邊週遭的人分享,傳播  聖嚴師父教導的智慧,給予需要的人們關愛。世界會好起來的,我相信著。然後....在不久之後,這些小小的願真的變成大大的願了!!!因為大家的努力,所 以這個願變成了真實,我們不是一個人,我們不孤單,現在,也許,我們身邊正有人需要這份勇氣。試著鼓勵他,拍他的肩膀,讓它有一直走下去的動力。不要再讓 遺憾產生了,從你我做起。

師父說的一句話:「遺憾沒有,心願無窮。」他的話,既簡短又有力,甚至深入我們的心,好感動~好感動~這次療育的旅程是成功的,雖然回到生活中還有許多挑戰須要去面對,但我會謹記  聖嚴師父的智慧、佛教的智慧。好棒~好想把這份心情告訴我的好朋友。

推薦推薦~~~<他的身影>、<聖嚴說禪>或是相關的影片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青小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