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的接觸佛教,第一次的接觸禪修,聖嚴師父是法鼓山的創辦人,也是推廣禪修的聖人。

 

對師父的了解少之又少,不外乎就是一個老先生穿著灰色衣服剃光頭的宗教老人,但是呢,這次的卓越營讓我重新認識了聖嚴師父,他的無私感動了我的心,他的智慧讓我拋開一切妄念,專心的參與這次的活動。

 

打坐真的讓初學者吃盡了苦頭,一開始腳整個超級的麻,腰、胸口、肩膀全身上下都感覺到痠痛感,但常展法師說:「這是因為你平時沒有保持過放鬆的姿 勢,肌肉才會痠痛。就像是手一直舉著一樣,肌肉不適應,所以痠痛。」原來法師們通通都是博學多聞,有惑就解惑,無惑不解,傳授自己的智慧給他人。

 

聖嚴師父說過的24字箴言「要把生命留在現在。不管妄念,回到方法。放鬆身心,放下身心」,短短的幾句話卻讓我感到一種不可思議的認同感,過去的我常常在幻想未來、懷念過去,把時間都浪費在這身上,過去的就讓它過去,未來的還沒到來,活在當下的每分每秒,享受生命。

 

這五天下來,活動並沒有反覆的宣揚宗教,而是宣揚如何提升自我的價值,禪修其實就是更加快速的認知自我、肯定自我。從打坐認識身心,放鬆身心,讓腦袋去除雜念,在一個沒有干擾的情況下去尋找自我的價值。

 

感謝這次的志工菩薩們和法師們,有了他們的慈悲心,才能感化這麼的眾生。阿彌陀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青小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