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謝宜峯

親愛的朋友們,這是在營隊結束後寫給各位心主人的祝福:


我自從升高一那年的暑假,以15歲的年齡,參與演出聖嚴師父的幼年時代,隨後挑戰了心靈環保營的小隊輔一個月後,便不曾再到總本山。更確切地說,因為外務繁忙,便少有參加法青會活動的機會;時光芢苒,轉眼已經邁入大學的第四個年頭了,在去年擔任隊輔一職後,感謝殊勝因緣而有今日值星一職。

還記得,第一天報到日,為了安撫學員們對環境的生澀與不安,小隊輔們也在心中忐忑不安的情況下,卻大聲地唱跳維那版的「Nobody」及改編自「我愛夏天」的自創曲「我愛佛陀」和「歡迎歌」,猶憶那歡樂的歌聲及熱烈的盛情,好像是我們開始的共同記憶。
 
還記得,每次在國際會議廳名人演講前,是我們扭腰擺臀的醒腦時刻、修杰楷演講後傳遞的麥克風、洪蘭老師忘記拿出來的水杯、和沈春華主播的「方丈和尚Liveshow」、中間休息的金牛角、素菜包、和始終毫無甜味的青草茶、酸梅汁…點點滴滴都是我們開始『改變自己』的甜美記憶。

還記得,那頓毫無食慾的中餐,我在齋堂內破口責難小隊輔,嚴格要求用餐秩序,並於下午的醒腦時刻公佈退營名單,各位不解、悲傷和憤怒的眼淚瞬間滴下,在「萍聚」的第一句之後,唱出生日快樂之歌,當你們發現這是我和小隊輔們精心為八月份壽星舉辦的慶生會後,破涕為笑,是一種感受失去之後的滿足吧!暑假生日的學員,少了學校內歡樂的簇擁,應該能感受到我們設身處地,想展現出卓越營隊員們貼心的祝福,為他們帶來一個難忘的生日。

還記得,眺望金山平原的夜景,此刻安穩座落半山的大殿,似乎悠揚地傳唱著漢傳佛教的法音,和你我的低喃。

還記得,早課、出坡、晚課、禪修指引等每日例行的功課,這些學習基本佛教文化的片刻,卻對很多人來說,都是意義重大的第一次。

還記得,一朵朵的笑靨,在滿山遍谷綻放著,一點點、一滴滴都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。

還記得,很多很多感謝要在最後一天說,但卻用一首營歌和各位道別,朋友啊!那是我們對各位的不捨和無盡的祝福,猶憶那歌聲,好像是我們結束的共同記憶。

提筆寫下屬於我2010卓越營的回憶,是需要勇氣的;因為太多的人、事、物和情感,突然大步的走入我的人生,牽動我本來就不安的心弦,它高高舉起,卻又輕輕放下,它來時看似波濤洶湧,離開卻又無聲無息。營隊在2010年8月15日劃下圓滿句點的同時,對我來說,這是人生另一個驚嘆的轉捩點,在學習方法之後,我才要開始面對人生的悲喜和挑戰!

感謝法鼓山世界青年會,在事前所做的完善籌備,負責繁雜庶務的國寶師姐,居中協調各項課程規劃、人力資源。本次活動總護的常宏法師,是我非常敬佩的法師之一,也是圓滿此次活動的推手。首先,法師提出雙值星的概念,選擇我和悟石擔任值星的角色,恰如其分地拿捏兩人的長短之處,讓值星這樣的概念有了一種更好的詮釋,相信這是由於法師對外在環境清楚的認識;並充份了解年輕族群,而這樣的專業視野,我想是來自法師的用心。

感念聖嚴師父的領眾開山、所有法師及隊輔、義工菩薩們用心地成就此營隊。還有一直陪我解憂的彥輝菩薩和巧遇的常願法師;誠摯感謝、萬般感恩,祝福你們!
 
感動來自我們共同曾經付出的時間、感謝這段因緣、感恩法青所有人的包容和付出,讓我們把這段回憶嵌進心坎,然後互相祝福、互相扶持,更互相提醒,發揚法鼓山的精神「提昇人的品質,建設人間淨土。」來日再聚於他處,再分享一次如何『改變自己』的經驗。

歡迎大家參加9月11日的解禪聯誼會,分享感動不會累!
並祝福大家,平安喜樂、安和豐富!
2010/8/16第九屆卓越營值星 謝宜峯合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青小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